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我也在學習跟康熙來了道別


『康熙來了』從西元2004年開播至目前2015年,這十二年來,期間我並沒有從頭看到尾,記得那時還是國中生的我,一度以為是歷史劇,所以每次看到節目開頭的動畫就切到別台,直到高中才知道原來是娛樂節目呀(遠目)!大學時期,康熙來了是伴我度過無數個當自己待在宿舍房間的日子,自己在房間大笑,享受一個人的時光,研究所時期在跑數據的時候也不忘打開康熙來了,就算是沒看到畫面,聽內容也覺得紓壓,搭配阿咪老師恰到好處的音效,常讓我在電腦前面對著冷冰冰的實驗數據噗嗤的笑出來,進入職場後,康熙來了變成我中午休息時間最佳伴侶,雖然每天吃一樣的便當菜色,但看節目配便當,仍舊滿足內心的小小心靈,睡午覺還繼續用耳機聽,明明睡著了,還會因為節目裡的笑聲自己也嘴角上揚。





康熙來了在這麼多集裡面,令我有時得空還會想到的橋段也許跟很多人一樣,是小S跟黃子佼大和解,有在稍微注意娛樂圈的應該都知道,他們曾是昔日戀人,即便過了許多年他們各自發展新戀情,甚至到小S結婚生子,媒體還是不時提醒著觀眾他們以前交往過的事情,如果說他們一點也不在乎媒體大作文章,我想這是不可能的,總會有那麼瞬間是有情緒的,在和解的那集,我也跟大家一樣在電視前面鼻酸,眼眶濕濕的是因為他們都放過了自己,讓媒體了解往後用筆拿往事殺人再也起不了任何作用,同時也告訴我們說每個人的人生歷程裡或多或少有疙瘩,對於過去的一些紛紛擾擾試著解開心上的疙瘩,聚會就不需要考慮到他去我就不去的問題,或者是會不會在某個地方遇到他好尷尬的畫面。


蔡康永在康熙來了裡面是個很會拿捏分寸懂得進退的人,他跟小S的感情好到不需要旁人來見證,在小S像脫韁野馬時候適時把她抓回來,在需要熱絡的橋段讓她自由發揮,蔡康永給我的感覺像老師、像朋友、像親人,像老師-對於一些事情總是有精闢的見解,像朋友-可以跟來賓嬉鬧玩樂沒架子,像親人-很誠懇的告訴你:人生如果踏錯幾步路,就把它當成跳一支舞。


節目不可能陪著我們走一輩子,但是會永遠在腦海中留一段只屬於康熙的記憶,從叛逆期到現在成了規律上班族,不管是生活充實或無聊,還是會注意康熙的一切,面對未來我也在學習跟康熙道別,人生總是也要有些改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